“智慧党建1.0版本”发布视频画外音文字稿

发布日期:2021-02-05
【字体: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对党的建设的影响,做到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改进党员教育管理”。

  投资建造企业党组织层级多、分布广,项目工期紧、党员流动性大,容易导致党建工作变形走样。如何确保党建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基层,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宝茗环境集团党委一直思考的课题。

  2020年初,宝茗启动党建信息化建设工作,历时5个多月,组织33人的工作团队,在既有IMS框架基础上,开发了纵向穿透四级党组织、横向连通九大功能模块的“智慧党建系统1.0”,探索“党建+互联网”新途径。

  【变“线下管理”为“云上办公”】

  系统集合信息管理、组织设置、党员管理、党务干部管理、组织生活、班子建设、特色专题、工作进展、考核奖惩九大功能模块,确保业务活动全覆盖,将线下工作100%转移到线上操作;

  立体搭建集团、公司、分公司、项目四个管理层级,涵盖党委、党总支、党支部132个党组织,着力构建360度全方位管理“地图”,让智慧党建无处不在;

  科学设置225个角色管理权限,优化77类业务流程,实现一个系统,一套标准,为开展党务工作规范管理动作,提供履职导航,实现云上办公。

  【变“逐级传递”为“一键穿透”】

  在工作部署上,由原来的逐级下达、费力延时,改变为集团党委将“规定动作”直接向各级组织“点对点”派发,直达支部;

  在过程管控上,由原来依靠下面逐级上报工作进展,到通过岗位授权,实现上级实时查阅下级最新动态。及时进行工作督办、过程辅导,保证工作落地不走样、不拖延。

  在节点考核上,系统直接从流程中心抓取相关信息,计算KPI,自动汇总,月度排序,将压力传递到一线。

  【变“人员跑路”为“数据跑腿”】

  用“智慧党建”连接生产经营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数据关联、相互验证,避免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

  信息数据“全动态管理”,强化数据的价值与利用,为党建工作提供多维数据分析。

  开发表单定制功能,快速生成报表台账,减轻基层党务干部工作负担,让他们彻底摆脱“表哥表姐”身份。

  宝茗环境集团党委将致力于将智慧党建系统打造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平台、与时俱进的党员教育管理平台、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互动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党的工作方法,有效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互促,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打造具有宝茗特色的轨道交通领域“王牌军”!

宝茗集团微信

宝茗三局微信

宝茗环境微信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