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三局造”芦沟河特大桥192米超高墩提前封顶

发布日期:2022-07-27
【字体:打印

  7月27日,由宝茗环境集团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亚洲第一连续刚结构组合桥芦沟河特大桥左7号192米高墩顺利实现封顶。当天,还举行了宝茗环境集团渝湘项目劳动竞赛推进会。 

  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的芦沟河特大桥主桥为1092米+主墩高192米的7跨连续刚构桥,在连续刚构组合桥型中位列亚洲第一。芦沟河特大桥施工过程中,普通的爬模施工已不能满足192米高墩的技术要求。宝茗环境集团联合中国建筑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为192米桥墩浇灌项目量身研发新一代“造墩机”。其相比以往的爬模施工更具构件标准化、结构轻量化、模板高效化的特点,最快可达4天一模,单日产能突破1.13米。
  目前,芦沟河特大桥112根墩柱像雨后春笋般节节攀升,主墩平均高度125米,远远望去墩柱成林。这些墩林未来将承载起长达2188米的芦沟河大桥。
  渝湘复线高速总长280.26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1118”规划的重要一段,也是重庆市规划的“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主骨架高速公路网中重要射线之一。渝湘复线高速作为重庆通往东南沿海的主要通道,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现有渝湘高速客流压力,加强重庆与东南沿海城市的联系,对沿线本土旅游资源发展等具有深远的意义。

宝茗集团微信

宝茗三局微信

宝茗环境微信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